通知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院关于招聘“岐黄临床导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加快中医药教育创新发展,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体制与机制,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院全程跟师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京中校发〔2021〕12号)要求,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九年制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学生配备临床导师和科研导师。现公开招聘“岐黄临床导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指导北京中医药大学九年制学生第1-5学年的专业学习,专业为中医学专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华佗班)。通过引领作用,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培养、人生指导,培养学生中医思维和临床能力。具体要求如下:

1.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包括中医经典学习指导、学习方法指导、专业问题释疑、专业思想教育等,与学生座谈每学期3次以上。

2. 培养学生临床诊疗能力。培养学生中医理法方药的综合运用能力和临床诊疗方法,培养学生中医思维。学生跟随导师出诊每周至少1次,如因课程冲突、场地限制等客观原因不能完成者,可以通过病案讲解方式代替。

3. 组建临床导师组,导师组成员建议2-3人,协助导师对学生进行临床指导和管理。

4.负责学生临床跟师的考核和质量督导。

、聘任条件

1.热爱中医药事业,具有高尚的思想政治素质,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心健康。

2. 中医学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背景,原则上具有正高级职称;确有专长的临床中医专家,经专家评审可不受职称限制。

3. 具备较强的临床诊疗技能,临床门诊每周至少1次。

三、聘任管理

1.为导师发放聘书,组织拜师仪式;导师指导学生期间,依照学校规定的培养硕士研究生计算工作量,定期评选优秀导师予以奖励。

2.导师与学生之间进行双向选择,学生根据导师介绍选择导师,经导师同意后备案;每位导师指导同年级学生不超过2人。

3.导师聘期为五年。根据工作职责实施年度考核,如不能依照要求完成工作职责,或出现其他严重问题者,取消其导师资格。

四、招聘方式

申报者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临床导师申报表》(见附件1),经所在单位审核后,于2021年4月19日前报送至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院办公室,或者将电子版申报表(照片/扫描件)发送至邮箱qihuangjiaowu@163.com;相关单位可以统一收集上报。

注:正在担任岐黄国医实验班基础课程学习阶段的导师,不需要单位审核,直接填写申报表上报即可。

 

办公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西院管理学院楼五层531;

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新食堂三层学院办公室

联  系  人:韩老师15101063896;刘老师18618489066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临床导师申报表》

附件2.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院全程跟师实施管理办法》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