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岐黄学院学生探索性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岐黄学院各班级:

为培养中医药领军人才的创新能力,加强学生对中医药现代研究的原创性探索,促进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院联合实施“2022年岐黄学院学生探索性研究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向

项目围绕中医药领域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问题,资助3个研究方向,各研究方向的具体内容见《2022年岐黄学院学生探索性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

1.基于中医寒热的生命间质物化特性表征研究。

2.基于纳米颗粒通过多级次凝胶蒸腾组装现象对中医气血运行调控机制的表征研究。

3.不同接触速率的作用力在人体中产生效果差异的研究。

二、资助周期

项目研究周期2年,具体研究阶段为2022年7月1日-2024年6月30日,中期验收时间为2023年6月。

三、资助数量及额度

每个研究方向拟资助2-3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2-5万元。

四、申报要求

1.负责人须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院2018-2021级在读学生。

2.参与人须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读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联合申报。负责人和参与人只能申请或参与1项本项目。

3. 项目以学生为主体申报,团队成员5-10人,岐黄学院学生人数不少于总人数的50%。

4. 指导老师须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在职职工,主要指导项目实施过程,为学生开展基础实验提供一定的技术指导和场地支持。鼓励岐黄科研导师、岐黄临床导师指导项目申报。

五、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

1.填写“2022年岐黄学院学生探索性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须围绕项目指南公布的研究方向撰写申请书,要在项目摘要的第一句写明申请项目所对应的资助方向,不符合项目指南要求的项目不予受理。

2.申请接收时间为2022年5月9日-5月16日。

3.须在规定时间提交申请书电子版至邮箱bzyqihuang@126.com;同时提交申请书纸质版一式5份,接收地址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学七楼207办公室,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西院)教师服务中心150办公室。

4.实施单位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发布评审立项结果。

 

联 系 人:韩玉、丁苗

联系电话:010-53911971

联系邮件:bzyqihuang@126.com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院(代章)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