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岐黄学院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企明星”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明星企业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2023年5月26日,岐黄学院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企明星”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明星企业走访活动。岐黄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高鹏,师生党员以及2020级华佗班全体学生40余人到北汽蓝谷新能源集团进行参观调研。

 

 

首先,公司展厅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北汽最新研发新能源系列车型。同学们了解新能源车的特点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了新产品的卓越性能,进行了试乘试驾体验,这也让师生们对于北汽集团的产品有了直观的感受与了解。北汽蓝谷秉承着“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理念,注重在智能化、电动化等领域深入探索和实践,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北汽集团的发展历史、组织构架、行业优势、研发内容等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同时近距离感受到了北汽集团的文化底蕴和产品实力。最后,一同参观了北汽集团的研发工厂,深入了解智能换电站、电池测试环节、动力数据研究平台以及创新的产品产线等,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每一处工作区域的任务。集创新性、标准化、安全性为一体的生产流程吸引着每一位同学,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现代智能科技的发展变化。

 

 

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热点话题,众多老牌燃油汽车公司在原有产业上积极变革,不断突破创新,在新能源赛道上展现大企担当。此次企业参观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到汽车制造业的现代变革之路,对科技创新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此项课程也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的创新性改革,课程实践模块中“企明星”计划带领在校的同学们走访不同领域的明星企业,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明晰行业前沿、开拓职业视野,营造良好双创氛围,让学生真正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在创新和开拓中发展,在实干和拼搏中实现自身价值!

撰稿:刘乃愚、刘冬杪  摄影:王晋邦、黄子鑫  审稿: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