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岐黄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德育结题答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指导,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理念,细化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引导2023届毕业生提升思想水平,提高政治觉悟,岐黄学院于5月24日在和平街校区线下开展德育结题答辩。东直门医院教育处副处长周云华、东方医院教育处副处长张少辉、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2018级岐黄国医班班主任徐博函、辅导员黄子鑫担任答辩评委,全体毕业生参与答辩。

 

 

答辩同学按学号顺序依次上台,概述自己的大学生活,仔细梳理自己大学期间参加的活动、工作和学习情况、志愿服务情况等,并对大学期间生活状况,思想品德及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同学们在对自己全面评估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发展目标,表示自己会继续发扬优良的品质和传承岐黄精神,积极改进,完善自我,向着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努力前进。

 

 

评委老师在聆听完同学们的汇报后,有针对性地做出了指导。周处长强调,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取得了一定成绩成果,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坚实的临床科研技能,做苍生大医悬壶济世。张处长强调,同学们即将进入博士阶段学习,一定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引入自己独特的思考,将医学前沿发展与临床实际相结合,思考中医药研究与现代医学的结合点,争取创造更好成绩。高院长强调,同学们要继承并发扬好岐黄精神,将自身发展与中医药振兴相结合,做中医药事业的开拓者,讲好岐黄故事、北中医故事、中医药故事。

此次德育结题答辩,每位毕业生系统总结了本科期间德育实践情况,切实增强了自身思想道德和行为自律的内省。岐黄学院以此为契机,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担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砥砺报国之志、争做时代新人。

(撰稿:黄子鑫 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