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岐黄学院开展九年制学生临床跟师年度考核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岐黄学院全程跟师制度,以“学经典、跟名师、早临床、求创新”为指导思想,加强临床跟师的过程管理,近日,岐黄学院开展了九年制学生临床跟师年度考核工作。

3月17日、3月24日、4月8日、4月9日分四场进行了2020级和2021级中医学专业领军班、中西医临床医学华佗班年度跟师汇报。岐黄学院执行院长姚树坤教授,中医学院钱会南教授、陈明教授、赵宗江教授、高琳教授、胡素敏教授、钟相根教授、李成卫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江锋教授,第三临床医学院崔红生教授、马小娜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于作洋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白文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周婉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特聘专家徐汝奇老师,2020级、2021级班主任老师李红梅、陆清怡、刘喜平、万瑾毅受邀分别担任不同场次评委。汇报考核由岐黄学院副院长刘铁钢主持。

 刘铁钢副院长介绍了岐黄学院全程导师制的背景和实施情况,并对本次考核的方案进行了说明。来自岐黄学院2020级 、2021级140名同学进行了临床跟师汇报,同学们对自己年度临床跟师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了跟师体会和收获。

 

 

点评环节中,专家对同学们的汇报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虽然2022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跟诊的次数有所减少,但大多数同学在跟诊过程中能用心领悟,运用课堂中学习到的中医理论分析和总结临床跟诊医案。同时,专家们也在中医学习和临床跟师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把中医理论学扎实,要多诵读经典;要用中医的思路分析医案,注重理法方药的一线贯穿;跟师中不仅要学习老师的医术,更要学习老师的医德医风。

岐黄学院将在此次考核的基础上,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开展临床跟师培训活动,继续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学生临床跟师学习效果。

 

撰稿:丁苗   审稿:刘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