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岐黄学院开展“青春向党,祖国有我”主题升旗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指导下,岐黄学院于3月27日开展“青春向党,祖国有我”主题升旗教育活动,2022级中医学(领军人才计划)班全体同学、辅导员黄子鑫参与活动。

沐浴着晨风,全体师生整装肃立。国旗护卫队队列整齐、步伐坚定,护送国旗前进。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代表向全体师生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藉此告诫同学们应尊重,爱护国歌国旗,增强同学们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班级团支书杨荣基代表全班同学作国旗下讲话。他表示同学们要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持续不断学习中医药知识,尽己所能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让中医药更多地造福人类健康。

 

 

 

接着,辅导员黄子鑫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黄老师指出:“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倍加珍惜。同学们生长在最美好的时代,应该心怀国家,不断充实自己,厚积薄发。同学们要树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和对中医药文化的自信,将中医药的知识科普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努力将中医药文化传播到世界舞台,为中国中医药事业和世界医药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此次升旗仪式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神圣的国旗下,广大岐黄学子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他们将更加努力地投身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黄子鑫 马蔚然  摄影:阿岚尹  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