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岐黄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调研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进一步关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听取学生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月27日到3月6日,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针对党支部、各年级、重点学生组织开展了学生调研座谈,学院辅导员刘东杪、黄子鑫参与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上,辅导员刘东杪、黄子鑫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关心的入党入团流程、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方法、学生证火车磁条注册等工作细节进行了说明。为了更好推进书院制建设,把党建引领摆在首位,刘东杪老师向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介绍了党支部党小组工作方案,创新了书院运行的新模式,促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针对近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黄子鑫老师进行了具体工作的部署,提醒广大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底线意识,谨防网络电信诈骗、西方势力渗透等,要在遵守校规校纪和国家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各类活动。

学生代表们感谢学院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并就党支部建设、书院制建设、课堂教学、生活服务、跟诊实习、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高院长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肯定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表示学院会认真梳理,尽快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高院长指出,同学们生逢其时,面临大好机遇。当前,正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充电平台”,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锤炼本领,树立人生目标,科学规划未来,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先锋。

高院长还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目标结合起来,做积极践行者。目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及时关注学校及社会发布的各种有效信息,树立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同学们要勇于担当,善于化解问题矛盾,相互团结关心,努力成长成才。

本轮学生调研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和学生之间沟通交流,增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学院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助力学生成长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我院高水平建设与发展。

 

(撰稿:黄子鑫  摄影:刘东杪  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