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岐黄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德育开题答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2年6月12日,岐黄学院2021级本科生举行了德育开题答辩汇报。岐黄学院执行院长姚树坤,副院长刘铁钢、高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兵、刘亚品,班主任徐博涵、刘喜平、陆清怡、李红梅,教务老师丁苗、韩玉以及辅导员刘冬杪、黄子鑫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2021级70名本科生有序进行了精彩的汇报。

 

 

 

刘铁钢和高鹏副院长向同学们阐述德育答辩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伊始之时认真规划自己的德育发展路径,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势中,努力做大医精诚之人,争当时代新人。

同学们从个人简介、大学的困惑、德育选题的背景主题、行动计划、预期结果和总结等方面进行汇报,既回顾了过往大学生活,分享了大学一年的压力迷茫,又展望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接着,与会评委代表为各位同学进行点评指导。胡兵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做简短汇报时要紧抓主题,要将个人与学院、学校、社会、时代联系起来,将个人融入大世界。”刘亚品老师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工作的根本任务,同时作为学校拔尖人才的培养对象,更应不断摸索、不断探索、不断求索逐渐成长为有道德的人,努力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发光发热。”

 

 

最后姚树坤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姚院长指出:“通过今天的德育开题答辩,同学们要善于对比,认知到自己的不足,结合评委老师的点评修正自己的德育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医学生同学们既要做有高尚医德医风的有道德之人,又要做有精湛医术和高超技艺的医生,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时刻不忘自己今天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医药学的传承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领导、老师与2021级本科生进行了良好沟通,学院更加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德育状况,为下一步开展思政工作铺垫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黄子鑫、刘冬杪  图片:成泽润、戴亦爽  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