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岐黄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赛前指导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9日岐黄学院在线开展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赛前指导活动。中医学院郭健教授、胡素敏教授、孙红梅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王冰梅教授,岐黄学院执行院长姚树坤、副院长刘铁钢一同为学院即将参加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北方赛区)的参赛团队进行了赛前指导。

 

团队负责人智宇星同学进行了汇报答辩。王冰梅教授分享了以往带队参赛的经验,她从评分标准、评委的提问方式、可能提出的问题,以及学生如何准备PPT、团队如何合作、回答评委问题的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导专家们还就实验设计内容、技术路线、PPT的美化制作、演讲技巧等进行了全方位、精细的指导。

姚树坤院长、刘铁钢副院长对专家们给予团队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团队根据本次指导活动的建议,对参赛材料进行打磨和修改,做到精益求精,争取在全国分赛区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岐黄学院十分重视对本科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把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自收到通知以来,在教务处的统筹和指导下,积极动员、组建团队参赛。由19、20、21级中医学专业领军班和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华佗班的五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郭健教授、胡素敏教授两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校内赛实验设计论坛项目一等奖,并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分赛区比赛。学院将继续以该竞赛为抓手,培养热爱科学研究、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丁苗  审稿:刘铁钢)